Sanctuary

2020年之前的文章存在图文丢失等问题,山田尚子作品相关文章请移步至兔子山小站阅读。

电影《聲之形》映后座谈会报告2(登台者:山田尚子、西屋太志)


翻译整合自: 


日期:2016年9月27日
时间:19:00回上映结束后
会场:MOVIX京都
登台者:山田尚子(导演)、西屋太志(角色设计)


【电影公映后的感受】

西屋:因为电影完成后距离公映有一段时间,所以很紧张。好像是京都动画制作耗时最长的一部作品。
山田:感觉自己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,所以反倒突然变得什么都不怕了,公映的前一天我也睡得很香(笑)。


【总作画监督与角色设计的工作】

西屋:作为总作监我检查了所有的镜头。
山田:明明有原作的画,为什么还需要角色设计?我当然知道(笑),不过也有人不了解。
西屋:首先反复临摹原作的画,掌握之后,再将他们设计成能适合动画的画风。


【关于角色设计】

西屋:花了很长时间。我很喜欢原作的画风,所以会注意去保留。设计上注重的是温和与柔和。
山田:无论哪个时代,为人所爱的画中都包含着温柔。我希望这部作品也是如此。我和西屋此前从未合作过,所以这次换了座位,在他旁边工作。


西屋:将也设计起来特别花时间。要注意表现出他的软弱和柔和。
山田:黑眼珠很小,虽然露出额头有种活泼感,但我想表现出随着他的成长而产生的软弱与温柔。另外手很漂亮。在想手要怎么画的时候,在网上看到了配乐牛尾的手,惊人的漂亮。碰头会上向牛尾提起了这件事,他很乐意当模特,然后来到西屋身后蒙住他的眼睛说“猜猜我是谁”。
西屋:我在想原来他是会做那种事情的人啊。


西屋:硝子的头发描绘得精细到了发梢。以前我笔下的人物都很苗条,但这次硝子的体型重心比较低,有种……沉甸甸的感觉?(捏着自己的侧腹思考合适的表达)
山田:大今老师说硝子有肉感。植野的重心偏上。
西屋:植野是与硝子相对照的细长身材。


山田:植野不知为何给人一种吊梢眼的印象,但实际上她是严重的下垂眼。一直很难抛开吊梢眼的印象。另外西屋很喜欢画佐原的短发。永束很可爱,作画人员都抢着要画永束的镜头(笑),还让他的头发和肚子动了起来,我根本没下过那种指示,既惊讶又高兴。玛利亚的头是螃蟹。书包和T恤上也是螃蟹。
西屋:那件T恤是导演画的。
山田:希望大家能够察觉(笑),有人发现了吗?(看到有人举手)好人啊。


【关于宣传画】


(第一弹)
山田:有种刚开始制作的紧张感。将也还有些生硬。


(第二弹)
山田:将也想去碰触硝子(笑)。
西屋:天空的这种蓝色很棒。
山田:从这时起就决定了这部作品的天空就用这个颜色。高光里面也加入了蓝色。


(第三弹)
山田:一开始永束画得比结絃还小(笑),然后让西屋重画了。将也露出衬衣下摆的这种感觉很棒。很像他的风格。好将也。阴影中也带有色彩。宣传画中将也从不面向正面,为什么呢……


【关于手语作画】

西屋:每个角色的手语熟练度都不同,这方面也会请手语指导来监修。没有一次就通过的情况,我担当的场景中有重画过8次的。
山田:手的位置与表示的时机都需要仔细检查。


【对自己而言是一部怎样的作品】

西屋:至今为止最花时间的一部作品。与作画团队一起,尽可能贴近山田导演画的分镜。制作时哭过好多次。
山田:太辛苦了?(着急)
西屋:能在这种环境下制作作品真的好幸福。没有一个人偷工减料。这个团队真的太棒了。
山田:太好了(笑)。为了避免角色等方面产生不协调,Animation Do那边的演出也来到了这边工作。这次是第一次没有经历电视版直接制作电影,所以有点不安,正如西屋所说,这是一部京都动画和Animation Do团结一致、倾尽全力制作出来的作品。对我而言也是一部永生难忘的作品。


评论
热度(11)
©Sanctuary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