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nctuary

2020年之前的文章存在图文丢失等问题,山田尚子作品相关文章请移步至兔子山小站阅读。

她真的是个表里如一的好孩子——电影《聲之形》川井美树CV潘惠美访谈(Making Book)


译自《电影 聲之形 Making Book》


——请谈一下您对川井这个角色的印象。

川井是个用自己的主观意识去看事物的孩子,无论是好是坏,她的性格是表里如一的。另外,正如她所说的台词“小直你那时候是主动欺负西宫同学的”,能够将心里想的事情直接说出口也是她的个性。山田导演说川井“就像天生的修女”,大今老师也说过“她真的是个表里如一的好孩子”,所以我就通过这两点去把握具体的人物形象。

——导演所说的“天生的修女”这个关键词您是如何理解的?

川井有她自己的正义感,拥有自己坚定的信念,我觉得这两点与“天生的修女”这种形象是相联系的。用身边的例子来举的话,她或许就是那种班长类型的孩子。所以在演大声说话的场面时,不能光表现她愤怒的感情,还要将“我明明没有错,为什么你就是不明白呢!”这种川井的想法传达出来。

——扮演时还有其他的考虑吗?

比起动画式的夸张演技,电影《聲之形》更接近给外国影片配音的感觉。平时扮演动画角色时,会配合画面动作有意地调整声音的高低强弱,但这次注重的是接近实拍作品和日常生活的自然的演技和气息。

——难演的是哪个场景?

小学时代将也例举说硝子坏话的同学时,川井哭着说“我不会做那种事情”的场景非常难演。那个场面中无法完全断言川井没有任何过错,但本人完全不觉得自己做过坏事,所以她只是纯粹地感到疑问“为什么要怪我?”。要摸透那种感觉十分困难。故事是以将也的视点来描写的,所以之前我也是以将也的视角来看川井的,在能够用川井的视点去看事物之前,我都在不断地摸索。

——被将也指出“你只觉得自己可爱”时,川井的心境您是如何理解的?

被将也指出这一点时,川井之所以生气,我觉得是因为她内心深处承认了这一点。正因为被戳中了要害,所以她没有反驳就回去了。之后川井对硝子说的“要连同自己的缺点去爱自己,然后向前迈进”,在我的理解中,那句话也是川井对自己说的。


——请谈一下参加本作的感想。

将也和硝子用文字和手语,竭力将想要传达的声音和感情转化为有形的事物。我从事的也是用声音传达感情的工作,所以我从这部作品中再次体会到了传达的重要和宝贵。

——最后请对本书的读者说几句话。

向人传达某种心意是件十分可贵、十分困难的事情。希望大家在为沟通而烦恼的时候,在想对他人传达心意的时候能反复重温这部作品。


【最后补充一下漫画FANBOOK中对川井的解说】

“心中暗暗地对自己的可爱抱有自信,漂亮的女孩。虽然类型上与植野有点不同,但川井也是如实执行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的角色。似乎有不少读者觉得她的行为很做作,但那全都是毫无伪装的行为,本人并没有故意在扮演自己。”

另外在问答中大今老师也谈到“她流的泪也是纯度100%的泪”。


评论
热度(6)
©Sanctuary
Powered by LOFTER